古环境研究室党支部

科研第一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21-10-21

  2021929日,科研第一党支部召开了党员大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支部书记常宏同志主持学习活动,在所党员参加了学习。 

  常宏同志首先介绍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意义。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立足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和国家长治久安的战略高度,着眼于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系统阐明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成长成才的正确路径,对年轻干部提出了“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等6个方面的要求,并呼吁党员同志,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必须认真学习,加强教育和宣传交流,加强实践锻炼。以学习贯彻成效推动党建工作走深走实,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与落实党建工作任务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深化理论武装,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化。 

  随后,会议集体学习了阴和俊副院长、李和风副秘书长分别在中国科学院2021年党建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阴和俊就贯彻落实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院党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深刻领会“国家事”“国家责”的内涵和要求,牢记“国家队”“国家人”的职责和使命,深入推进党建重点工作提出了点建议,倡导要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强化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使命担当;认真抓好党建重点工作,为科技创新提供坚强保证;进一步完善督查机制,推动党建重点工作有效落实。为学习贯彻党中央的新精神和院党组的新部署、新要求,对党建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李和风对党史学习教育下一步工作安排和要求,深入推进“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推进科学家精神示范基地和教育基地建设等问题进行了说明。 

  孙有斌同志带领党员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提出的6点要求,并做详细解读,他强调各位科研人员和科研项目管理人员要贯彻落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原汁原味学习讲话原文,要积极在科研骨干中发展新党员,在主题党日活动中继续弘扬科学家精神,将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身课题,常修常炼,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勇于直面问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