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表过程与生态环境研究室党支部

地表过程与生态环境研究室党支部赴富平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2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在科研一线,2月8-10日,地表过程与生态环境研究室党支部正式党员、民主党派代表、职工和学生代表在陕西省富平县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研究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金章东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此次活动。
       10日,在支部书记王云强同志的带领下,全体人员来到富平县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走进习仲勋陵园、习仲勋纪念馆、习仲勋故居,重温习仲勋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为新中国的建立、建设和中国改革开放事业发展的峥嵘岁月,缅怀习仲勋等革命先辈为党的发展、民族复兴呕心沥血的卓越功勋,近距离学习接触感知习老“党的利益在第一位”的优良传统,再一次身临其境的接受生动、深刻的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教育,激励大家投身新时代火热实践建功立业,推动新时期研究室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此次活动前,地表过程与生态环境研究室党支部利用8日-9日两天时间,在富平召开“十四五”发展战略暨基金申请研讨会,与会人员对照研究所“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和黄土科学全国重点实验室(筹)的方向布局,围绕系统观念、守正创新、聚焦研究所主责主业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作用,积极承担国家重大科技任务,服务推动经济社会绿色发展。
       此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是地表过程与生态环境研究室党支部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的思想自觉体现,更是以最快速度、最高效率、最强组织反应能力响应研究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一次集体学习(扩大)会和2023年第1次党建工作推进会的行动自觉体现。党支部将继续切实加强党史总结学习,激励大家通过学思践悟更好地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准确理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科技创新提出的新任务和新要求,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研究室科技创新实践,积极营造开局强作风、提能抓发展的浓烈科研工作氛围。
                                                                 地表过程与生态环境研究室党支部合影
                                                                   参观富平县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座谈研讨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