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表过程与生态环境研究室党支部

科研第五支部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黄河流域发展规划纲要

发布时间:2021-11-14

  按照院党组、分院分党组和所党委工作部署,119日,科研第五党支部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会议由支部书记王云强同志主持,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组织人事处人才工作业务主管韩祥伟同志应邀参加会议。研究所党委书记、所长刘禹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学习。 

  会上,韩祥伟同志从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的重要性、党对人才工作的重视等方面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针对研究所的人才培养需求,她结合人才引进及培养体系,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和陕西省在引进人才、培养人才、关心人才方面的具体举措。王云强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 

  所党委书记刘禹同志作重点发言,谭亮成、康树刚、王凯博等同志就如何对标国家需求,开展科学研究,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做了交流发言。 

  刘禹同志强调,黄河安全事关黄河两岸百姓的幸福生活,黄河治理是历朝历代国家安全的重中之重,未来黄河应如何治理,一定要抓住黄河治理的核心问题,对症下药,精准施策,同时就黄河水资源合理配置高效利用有效保护等方面提出了建议。他要求各位党员同志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跟国家发展需求,主动担当作为,大力发扬科学家精神,将自己的科研工作与国家需求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历史担当和使命感,齐心协力,共同开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