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器质谱中心党支部

科研第三党支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21-07-21

  按照中央办公厅、中科院党组及研究所党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要求,720日下午科研第三党支部组织集体学习活动,对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以及侯建国书记(院长)专题党课等进行集中学习讨论。结合支部多位党员正在野外开展采样工作的实际情况,本次学习活动采用现场学习和腾讯视频会议连线相结合的方式,确保学习活动对支部全体党员的全覆盖。 

  专题学习首先由支部书记鲜锋结合各级党委对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学习的要求及我院和研究所已经开展的学习活动进行了传达和介绍,要求支部全体党员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专题学习。随后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同志关于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宣讲报告,该报告从深刻阐述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总书记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以及如何将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进行了深入解读和剖析,对“七一”讲话学习和党史教育活动具有很强的启发性和指导性。 

  接着,支部委员付云翀原文传达了侯建国书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担当》专题党课及我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的精神。会议原文传达了我院在西安召开的地球与环境领域西部地区研究院所战略研讨会的精神,希望全体同志深入理解本次战略研讨会对进一步整合我院在西部地区的科研力量,发挥我院“建制化”优势,聚焦构筑西部生态安全屏障的目标开展协同创新攻关及科研布局的指导意义。 

  会议最后全体党员进行了集中讨论交流。与会同志一致表示,要自觉加强党史以及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按照院党组、研究所党委的工作部署和要求,主动将所承担的科研工作融入研究所“十四五”发展规划以及正在进行的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工作,特别是发挥在加速器质谱技术及应用方面的特色和优势,力争在探索基础科学研究前沿和和服务国家重大需求方面做出不可替代的创新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