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器质谱中心党支部

科研第三党支部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担当新时代使命”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3

   

  根据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相关工作安排,11月19日上午科研第三支部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担当新时代使命”主题实践活动,支部在所14名党员参加活动,集中对首批入选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科学家精神的内涵以及“国家队、国家人、国家事、国家责”新使命定位等进行专题讨论和交流,推动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走深走实 

  在集体学习环节,支部书记鲜锋结合党中央《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我院开展“传承老科学家精神”专项工作的要求,对弘扬科学家精神的时代意义和要求进行了宣贯。支部委员付云翀通过专题学习文件,对科学家精神实质进行了进一步解读。支部委员牛振川结合侯建国书记专题讲话,对“国家队、国家人、国家事、国家责”要求进行解读,简要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关于加强基础研究的若干意见》(“基础研究十条”)文件精神及相关内容。 

  为增强主题活动学习效果,此次活动专门从《百位著名科学家入党志愿书》专题材料中,节选陕西省优秀共产党员安芷生院士的入党志愿材料及其先进事迹材料进行学习,支部书记鲜锋逐字逐句朗读了安院士的入党志愿书并结合先进事迹材料解读,与全体参会党员一起学习老先生忠党爱国、献身科学、艰苦奋斗、勇攀高峰精神高尚的个人品格。 

  主题活动最后,与会党员围绕近期参与所十四五规划编制、组织重大科教基础设施项目等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表示,要以老一辈科学家为榜样,学习他们爱国、创新和奉献精神,保持定力,主动对标我院在新时期将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和科学前沿重大问题的定向性、体系化基础研究作为主要任务的新要求相应调整研究方向,在本职工作中不断开拓创新,把自己的科学追求融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