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环境研究室党支部

科研第二党支部开展“对标使命定位· 明确努力方向”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6

6月1日下午,科研第二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开展“对标使命定位· 明确努力方向”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金章东同志主持,全体在所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入党申请人参加了学习讨论,民主党派贺茂勇同志列席了学习会。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学习了广东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发表于《人民日报》的文章《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重温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确保学习效果,与会党员逐字逐句通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和侯建国同志发表于《求是》的文章:《加快建设科技强国 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自觉履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学习之后,金章东同志介绍了研究所“十四五”定位与目标、主攻方向、新兴前沿方向和未来技术。

针对学习内容和研究所“十四五”规划大家进行了讨论交流同志们一致认为需要不断通过学习深化认识、转变观念做为“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不断提升自身能力,自觉担负起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使命此次学习有助于支部科研和技术人员进一步强化职责使命,明确主攻方向,为引领支撑保障科技创新发展提供精神动力和思想保证。


图1 学习讨论交流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