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研究院党总支

创新研究院党总支举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专题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3-06-01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根据所党委学习要求,5月30日下午,创新研究院党总支举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宣讲报告会,特邀请中共西安市委党校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张雪梅教授专题授课。学习会由党总支书记刘春卓主持,全体党员同志及部分非党员职工参加学习。

       刘春卓表示,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是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全体党员要牢牢把握此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作为主题教育第一课,张雪梅老师对开展主题教育的时代背景、总体要求、根本任务及具体要达到的目标做了概要阐述,并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为题,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的时代背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三条主线进行讲解,条理清晰、深入浅出,对于系统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奠定了良好的理论基础。

通过精彩授课,同志们对主题教育的意义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核心要义及精神实质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掌握,大家一致表示,要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在学思悟透上下功夫,牢固树立深学细照笃行的学习理念,努力将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科研创新能力和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