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研究院党总支

创新院党总支同粉尘与环境研究室党支部联合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党章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3-02-21
       按照所党委工作部署,为认真开好2022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创新院党总支同粉尘与环境研究室党支部在前期党员个人自学、研讨交流的基础上,于2月17日上午联合邀请中共西安市委党校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李茜教授作专题报告,组织全体党员再次集中专题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党章。报告会由创新院党总支书记刘春卓主持,粉尘与环境研究室党支部书记黄宇及全体党员、创新院党总支全体党员及部分非党员职工参加了学习。
                                                                                报告会现场
       李茜老师以《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题,以“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要内容,全面系统、提纲挈领的讲授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期间穿插讲授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条理清晰、分析透彻、深入浅出、娓娓道来,使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切实增强了全体党员、职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的自觉性、坚定性。
                                                                                  老师授课
       精彩生动的授课,使与会人员对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把握;对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增强;对把全面贯彻落实中科院“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抓手的信念更加坚定。
                                                                                  学习现场
       创新院党总支书记刘春卓做总结讲话,他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全体党员、职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此次授课为契机,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在经常、融入日常,将其作为我们开展地球环境领域科研工作的根本遵循,将青春书写在祖国大地上,书写在西安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