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研究院党总支

创新研究院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8-24
        按照所党委《关于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 2021820日上午,创新研究院第一、第二党支部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联合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地环所党委委员武振坤同志参会指导,创新研究院第一党支部书记刘春卓主持会议。

        充分做好会前准备,确保会议顺利召开。会前,党支部组织党员通过多种形式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中央指定的学习材料,特别是根据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了制定“2021年度下半年政治学习和科研工作计划”的特色主题活动。为开好此次组织生活会,党支部召开专题支部会议认真讨论制定了组织生活会方案,支委们还围绕会议主题开展了深刻的问题检视,并形成了检视问题清单。支委会后,及时下发了会议通知,以便全体党员有充足的时间进行个人发言材料的准备。

        认真进行检视批评,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会上,首先由创新研究院第一党支部书记刘春卓同志从组织党史学习教育、推进科研工作发展、加强支部自身建设三个方面总结了上半年党支部开展的主要工作,并就支部工作中检视的问题进行了汇报。

        在批评和自我批评环节,考虑到支部党员人数众多且日常分散在各个实验室的实际,全体党员以所在部门为单位分为6个小组,以提高批评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各组党员本着“言者无罪、闻者足戒”的原则,逐一表态发言,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谈心得体会和收获感悟,查找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履职尽责和为群众办实事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起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党委委员武振坤同志,下沉到各小组认真聆听了党员同志们的意见建议,悉心解答了同志们在党史学习、科研工作中遇到的困惑。

        切实抓好会后整改,力求会议取得实效。会后,为尽快整改支部检视发现的问题及组织生活会上党员同志反映的问题,820日下午党支部组织召开了支部委员会,支委们对照问题清单和党员发言材料,责任到人,明确了整改时限,提出了整改要求,确保问题一项一项整改,一件一件销号,坚决避免组织生活会走过场、搞形式,真正使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好效果,真正使“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落到实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