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院第一党支部

创新研究院第一、第二党支部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1
        2021年6月29日下午,西安地球环境创新研究院第一、第二党支部在岩芯库1103会议室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创新研究院第一党支部书记刘春卓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在前期党史学习教育中,考虑到支部党员平时分散在各实验室和课题组,为使全体党员能将学习教育抓在经常、融入日常,灵活利用碎片化时间进行自学,党支部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充分应用 “学习强国”在线学习平台,开展了“迎七一、庆百年、强国有我”特色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在全院上下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通过对学习教育成效的总结考核,主题党日上对在“迎七一、庆百年、强国有我”活动中表现优异的10名同志分别授予 “五星学习先锋”“四星学习先锋”“三星学习先锋”称号。通过此次特色活动,将持续引导全体职工汲取红色力量,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精神血脉。


        党日活动中,党员刘虎同志结合自己2014年以来野外科学考察的经历,分享了“党旗在科研一线高高飘扬”活动感想。从托素湖、可鲁克湖到青海湖、纳木错……,每项研究成果背后都是科研人员吃苦耐劳、甘于寂寞的强大精神,是将所学专业造福于国家和人民的执着信念。刘虎同志以自身科研的切身经历,建议全院青年科技人员要认真学习老一辈科学家“扎根黄土、团结奋进、自强拼搏、勇攀高峰”的黄土精神,坚守科研道德底线,持之以恒、沉下心来力争原创性成果,早日担起在重大科研任务中“扛大旗”“挑大梁”的时代重任。


        一世纪风雨兼程,九万里风鹏正举。创新研究院全体党员将以百年为奋斗新起点,不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