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党委要闻

地球环境所党委组织召开统战人士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12-02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与统战人士的沟通交流,12月1日,中科院地球环境所党委组织召开统战人士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党委副书记金章东、党委统战委员、党办负责同志和研究所民主党派人士、无党派人士等参加座谈。
       金章东在讲话中指出,中共二十大报告内容十分丰富,为做好新时代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研究所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希望广大民主党派人士和无党派人士通过学深悟透中共二十大报告,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各项工作部署和所党委具体工作安排上,立足本职岗位,加快科技创新,为推动研究所改革发展、为加快实现“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而团结奋斗。
       座谈会上,党委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以《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题,从中国式现代化的基本内涵、发展过程、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建设目标、重大原则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并向在场统战人士通报了研究所党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工作部署和主要工作进展。
       九三学社中科院地球环境所支社主委强小科同志介绍了支社社员前期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情况,并交流了自己学习的心得体会。与会其他民主党派人士和无党派人士也纷纷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谈了理解感悟。
       通过座谈,大家提高了认识,进一步凝聚了共识。与会同志一致认为,中共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党外人士,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永远听党话、跟党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新时代的科技工作者,要围绕研究所创新改革发展等重点任务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切实发挥好党外人士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作用,立足岗位工作,为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主力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而团结奋斗。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