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党委要闻

地球环境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干部人才机构编制等工作进行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2-03-28

3月24日下午,地球环境研究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集体学习(扩大)会,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干部、人才等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新近颁布的关于干部、人才、机构编制工作相关规章制度。会议由党委书记、所长刘禹主持。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中层管理干部参加学习。

会上,刘禹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文章强调,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工作,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会议要求,年轻干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求,一要信念坚定、对党忠诚;二要注重实际、实事求是;三要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四要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五要严守规矩、不与底线;六要勤学苦练、增强本领来不断锤炼自己。

通过观看视频,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2022年春季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党委委员、副所长孙有斌传达学习了2月28日中央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四次会议《关于加强基础学科人才培养的意见》相关内容。此外,孙有斌领学了院“十四五”规划纲要,就其中与研究所涉及领域相关内容做了重点阐述,要求各职能部门认真学习院“十四五”规划纲要,针对纲要中要点内容提出研究所落实举措。

党委办公室依据《中央组织部负责人就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管理规定答记者问》,传达领学了中央新修订的《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管理规定》的出台背景。人事处领学了《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管理规定》,着重解读了新修订及增加的内容及篇章。会议要求,人事部门要认真研究贯彻落实《规定》相关内容,完善我所干部管理相关制度和干部选拔任用机制等工作。

党委委员李红兵领学了《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从重要意义、主要特点、领导体制、工作原则、规范要求、贯彻落实六个方面做了具体解读。

与会人员分别就上述学习内容行了交流讨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