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党委要闻

地环所研究生支部党员参与志愿活动助力西安抗疫

发布时间:2022-01-07

2021年年底,德尔塔新冠病毒肆虐西安,西安在封控抗疫的关键阶段,由于此次疫情爆发突然,导致各个社区都需要大量志愿者支援社区服务工作。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的党员们积极响应所党委号召,在按照所党委“坚持‘安全第一’原则,重视自身安全防护”的前提下,纷纷参与到社区志愿活动中服务社区群众。

支部党员王疆涛自12月25日起,自发组织小区里的年轻人成立志愿者队伍,参与到小区核酸采集、物资发放的工作中去。

支部党员黄钊张勇以及学生周京雄12月30日社区发送第一批蔬菜物资需要大量志愿者的情况下,积极报名参与,主动上门为小区居民发放物资

2022新年伊始,又有更多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学生加入了志愿服务的队列中去,包括党员王曦谦、蔺悦、张勇、张涵玉、肖静芸、薛景彦、杨岭、黄钊,入党积极分子炊郁达,学生周京雄,赵楠钰,张权等,他们的身影活跃在社区的各个角落中,搬运发放物资,了解登记居家居民生活困难,协助社区物业解决各种问题。

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志愿精神,参与志愿活动的党员们纷纷表示,作为学生党员,要牢记党员身份,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主动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相信在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必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