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党委要闻

用志愿行动展现新时代青年科技工作者的责任担当

发布时间:2022-01-04

王亚琴是创新研究院的一名普通职工,在西安市全民抗疫的关键时期,积极响应地环所党委和创新研究院的号召,主动参加郭杜街道书香路社区抗疫一线志愿活动。

从王亚琴20211223日到社区参加志愿活动以来,一直坚守在防疫一线的岗位上,哪里有工作需要哪里就能看见她的身影。在每天的工作中,面对急躁的居民,耐心安慰劝导,遇见突发情况,积极协调解决,即便忙起来一口水都喝不上,她也毫无怨言。截至今天,王亚琴参加志愿者工作已将近2周,维护核酸检测队伍秩序,发放出入证、发放核酸凭证、登记信息等等这些工作,每一件王亚琴都尽心尽力去做好。

还记得,当志愿者的第一天没有充足的防护服,但王亚琴并没有畏难退缩,而是用随身携带的酒精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积极投身工作中。西安12月的冬天非常寒冷,王亚琴和其他志愿者一心为群众着想,根据前期摸排的居民人数和分布情况,按照不同楼宇不同单元编排核酸采样时间,一个单元一个单元的采,这样虽然增加了工作量,但避免了人群聚集交叉感染的风险,也减少了居民在外排队等候的时间,尽显人文关怀

王亚琴是创新研究院2019年10月引进的俄语特殊紧缺人才,她经过自己的努力顺利拿到了2020年度陕西省唯一(全国只有18个)的中国外文局俄语一级笔译专业资格证书,她的俄语特长对地环所开展“一带一路”沿线科研合作项目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王亚琴虽然不是党员,但在疫情面前,她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科技工作者“心系人民、迎难而上、敢于冲锋、主动作为”的责任担当,使更多的人相信,疫情虽无情,但好在人间有爱,头顶上的乌云终将散去,明媚的阳光定会普照大地。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