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党委要闻

为你赞一个!创新院小姑娘 ——战“疫”一线党旗飘

发布时间:2021-12-30

面对西安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西安地球环境创新研究院党支部积极动员全体党员迅速行动起来,就近就便参加社区防疫志愿活动,充分展现新时代青年科技工作者“心系人民、迎难而上、敢于冲锋、主动作为”的责任担当。

高睿雯同志是综合管理部的一名职工,也是创新研究院第一支部的宣传委员。随着疫情范围的逐渐扩大,身边同事陆续开始居家隔离,高睿雯同志主动承担起维持综合部正常运转的责任,留守单位期间与领导和同事保持密切沟通,协助完成日常工作。12月23日全市实行小区封闭式管理后,她又严格按照要求开始了居家办公生活。

小区内的居家办公是安逸的、舒适的,小区外的战“疫”斗争是激烈的、艰苦的。支部是堡垒、党员做先锋,在听到急需志愿者的消息后,高睿雯同志第一时间报名参加战“疫”志愿服务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让党旗在战“疫”第一线高高飘扬。

华尔兹花园位于等驾坡街道,是雁塔区的中风险地区,须每日开展一次全员核酸检测,任务重、时间紧,作为一名战“疫”志愿者,她坚决服从社区安排,与基层干部群众紧密配合,为小区业主核酸检测的安全高效完成努力着、拼搏着。一个小姑娘,在寒风中不停地来回穿梭,在人群中耐心地释疑解惑,积极配合维持核酸检测队伍秩序,及时提醒居民扫码、测温、戴口罩、保持安全间隔,从没喊过累,从没见过烦。每日检测工作结束后,夜色中她又默默地配合将医疗废弃物收集装袋后交由专业消杀人员处理。

近日,随着疫情防控措施的进一步升级,各小区相继开展居民基本生活物资配送,“身为一名党员,要始终铭记党的初心使命,要急群众之所急,接下来我会申请投入到小区保障物资分装和配送任务中,让群众无后顾之忧地安心配合政府的防疫措施”,高睿雯同志说,“我也没有做什么轰轰烈烈的大事,就是去做了一些我该做的平凡小事,每次当我推着坐轮椅的老人去做核酸检测时,老人那声简单的‘谢谢’和那张满意的笑脸就是我最大的幸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