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党委要闻

中科院东北西北片区政研会纪检监察审计工作交流会在新疆召开

发布时间:2008-09-16

    中科院东北西北片区政研会纪检监察审计工作交流会在新疆召开             

      思想政治工作是党建工作的重要基础,纪检监察审计工作是党建工作的有力保证。9月9日,中科院东北西北片区政研会纪检监察审计工作交流会在中科院新疆分院举行,来自中科院政研会、沈阳分院、长春分院、西安分院、兰州分院和新疆分院及所属研究所站的50余名代表进行了交流探讨。

    本次交流会由新疆分院院长张小雷主持,新疆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傅春利发表致辞。傅春利书记在致辞中说,思想政治工作和纪检监察审计工作是党建工作都需要构筑四个新的体系:即目标体系、保障体系、方法体系、环境体系;无论是思想政治工作者还是纪检监察审计工作者都要博学、善谋、精写、敬业。向基层求计、向群众求教、向实践求知,做到观察形势有新视角、研究问题有新办法、提出对策有新思路,做到“高站位、促大局、打基础、重特色、增实效、树形象”。相信通过举办这样的工作交流会,大家不仅会有工作上的新收获,碰撞出智慧的火花,还能增进兄弟院所之间的友谊,促进院内单位的和谐与发展。

   本次交流会共收到了各单位提交的思想政治工作和纪检监察审计工作研究论文34篇。我所康贸易、李红兵同志为交流会撰稿;大会交流后,与会代表还进行了分组讨论。下午,交流会听取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毛志强副教授做的题为《反腐倡廉建设的新举措》的报告,对《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8-2012年工作规划》出台的时代背景与指导思想、《规划》提出的六大举措及及贯彻落实进行了学习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