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工作动态

地环所党总支结合十七大精神的学习,对党员进行延安精神教育

发布时间:2007-11-16
10月26-27日,在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刚刚胜利闭幕之际,地环所党总支的全体党员,在所党总支书记刘禹同志的带领下,结合十七大精神的学习,到革命圣地延安参观学习,切身体会延安精神。
到延安的当天晚上即组织了党总支会议,在党总支会上,大家认真学习胡锦涛同志作的十七大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奋斗》,并认真进行讨论;大家表示,学习十七报告与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实践结合起来,必须贯彻十七大精神,绝不能喊空口号,必须与本单位实际结合起来,一项项对照,发现问题,扎扎实实、认认真真抓落实,要真抓实干,不断增强创新意识。努力在领会精神、研究问题、推动工作上有新收获、新进步。
结合学习,我们先后参观了杨家岭和延安革命历史纪念馆。大家再次感受了延安时期那惊心动魄、艰苦卓绝的革命历程,深刻领略了延安精神和老一辈革命家的风采,体会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不屈不挠、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和高尚情操。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更详细地了解了我党我军从长征结束到新中国成立之前的这段历史,深刻地体会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领导革命取得胜利所经历的艰难困苦以及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经过两天的参观学习,大家实实在在地体会到了为人民服务是我党的根本宗旨,艰苦奋斗是我们争取胜利的法宝。党员们表示要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当中要不断发扬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立足于本职工作,以十七大精神为契机,做好党员的模范先进带头作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