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工作动态

地球环境研究所召开“小金库”自查自纠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9-02-21

      

  219日,为落实院党组相关指示精神,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切实加大对“小金库”问题清理整治力度,根据院条财局相关工作安排,地球环境研究所召开“小金库”自查自纠工作动员部署会,所班子成员、全体课题组负责人及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纪委书记康贸易主持会议。 

  会上,康贸易传达了《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关于开展“小金库”自查自纠工作的通知》文件内容,要求与会同志要从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高度,充分认清“小金库”的危害,充分认识到“小金库”治理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重要工作之一,要认真按要求按节点做好梳理和自查,对一些疑问及时和所财务部门、纪检部门沟通,促进问题的及时解决和整改,保证自查自纠工作顺利完成。财务资产处处长吴振宇结合研究所实际工作对“小金库”可能存在的十二类现象进行了详细讲解。 

  党委书记曹军骥做了动员发言,他指出此次“小金库”自查自纠工作是对我们各位科研人员一种保护措施,也是一次警示教育和廉政宣传,各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此项工作重要性,要坚定不移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把防腐倡廉放在与业务工作同等重要的角度,将此次“小金库”自查自纠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要按照国家和院有关规定,强化责任意识,认真排查,要秉持客观、实事求是的态度开展清理整治工作,确保此次自查自纠工作取得实效。 

  动员部署会前,研究所已由所长和党委书记亲自牵头成立了专项清理工作组,并制定了自查工作方案,所纪委也将“小金库”综合治理工作列入今年工作要点,进行检查监督和整改。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