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er回溯数据库开通通知

 
开 通 通 知
          ——Springer回溯数据库
 
各位老师、同学:您们好!
    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NSTL)在2008年一次性购买了Springer回溯数据库(Springer Online Archives Collection,以下简称“OAC”),为全国相关科研单位开通访问。
    目前数据库商已经为我院各单位开通了对该回溯数据库的访问权限。

资源简介

    Springer回溯数据库(OAC)包括Springer期刊数据以及数套世界著名的Springer科技丛书,信息量大,内容丰富。
   截至2008年,Springer回溯数据(OAC)收录了以下内容,数据年限在1996年以前(含1996年):
   1、Springer回溯期刊库。包括920余种期刊,共3万余期,由11个重要学科包组成,包括生物医学及生命科学、行为科学、化学及材料科学、商业及经济、地球及环境科学、计算机科学、人文学科、社会科学及法学、工程学、医学、数学、物理学及天文学,其中绝大部分期刊均从第1卷第1期开始提供。有些期刊的访问年限远至1854年。   2、Springer回溯丛书库。包括14种Springer著名丛书,如Lecture notes in Computer Science,Lecture notes in Mathematics等,全部从第1卷第1期提供访问。
    另外,在2008-2010年度中OAC新增的所有回溯数据,Springer出版社也将免费为用户提供访问。
 
   由于08年我院全院开通了Springer现刊数据库和电子图书(包括14种Springer丛书)数据库,可获取数据年限范围为1997年至今,所以,在NSTL为我院开通OAC以后,我院科研用户目前可以通过SpringerLink平台使用14种丛书和部分期刊从创刊年至今的全文数据。

   服务平台及地址:在20111231日之前,用户访问Springer回溯数据库的平台为http://www.springerlink.com/;自2012年开始,用户将通过NSTL提供的平台访问Springer回溯数据库(具体访问平台将到时通知)

    开通方式:IP地址控制,全院开通,无并发用户限制。

各位老师、同学进行访问测试,同时请一定注意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知识产权,合理使用数据库。
 
 
如有问题,请与本所图书馆或与国科图联系(zhangyr@mail.las.ac.cn)。
 
        
 
                         中国科学院国家科学图书馆资源建设部
                                 2008年8月7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