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Scopus数据库试用开通通知

 试 用 开 通 通 知 

 

                                          ——2017Scopus数据库

 

各位老师,你们好!

为满足我院老师对科技情报类重要工具的需求,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资源建设与知识组织中心与Elsevier公司多次沟通与协商,Elsevier公司同意为有试用需求的研究所开通Scopus数据库的试用。

目前,Elsevier公司已为相关研究所开通了该数据库的试用。请各位老师使用。

资源简介

Scopus数据库收录了全球5,000家出版社的约2.2万种期刊,提供5.8全万条文摘记录,是全球最大的同行评议文献摘要与引文数据库,为科研人员提供一站式获取科技文献的平台。该数据库收录的文摘内容及学科分布情况如下:

1. 5.8全万条文摘记录包含:

  3.67万条记录,包含参考资料,数据回溯至1995

  2.16万条1996年之前的记录,数据最早回溯至1823

  2.52万条万份专利文摘记录(分属WIPOEPOUSPTOJPOIPO.GOV.UK

2. 学科分布:

  医学,收录该领域期刊1.29万种,占该数据库收录期刊的32%

  理工,收录该领域期刊1.16万种,占该数据库收录期刊的29%

  社会科学,收录该领域期刊0.93万种,占该数据库收录期刊的24%

  生命科学,收录该领域期刊0.63万种,占该数据库收录期刊的15%

同时,该数据库还具有独特的作者身份识别功能(Author ID),将作者身份识别与引文追踪结合运用,可以方便的对特定文献的影响、作者的影响和特定期刊的影响进行分析。

有关资源的详细请点击下载链接:http://pan.baidu.com/s/1jH9oNMQ

访问网址:www.scopus.com

访问方式:IP地址控制,无并发用户数限制。

访问范围:提交试用回执的46家研究所。研究所清单详见“附件. 2017Scopus数据库试用单位清单”。

试用时限:即日起——54

使用指南:Scopus的用户手册和教学视频在主页的“帮助”可以找到:

 

请各位老师提示用户注意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知识产权,合理使用。谢谢!

 

附件. 2017Scopus数据库试用单位清单

 

如在使用过程中,遇到任何问题,可随时联系我们。

傅红梅

电话:010-82627183010-826266116105

Emailfhm@mail.las.ac.cn

 

也可直接与Elsevier公司的客户经理董桂学联系:

董桂学

电话:15011335876

Emailg.dong@elsevier.com

 

 

 

 

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资源建设与知识组织中心

2017421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