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声明

 

近期,在网络媒体等上出现“中国高铁不为人知的秘密。希望不要被和谐掉,每个中国人都有知情权!”的帖子,被广大网民大量转载、传播。文中提到“中科院西安地球环境研究所的张拾迈教授至死不忘提醒相关部门停止修建高铁”的所谓事实。

现中科院地球环境研究所就此事发表郑重声明: 

一、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及其前身中国科学院西安黄土与第四纪地质研究室历史上从未出现过所谓“张拾迈教授”,更没有任何人向任何部门提出过停止修建高铁的的建议;此事严重侵犯了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的名称权和名誉权;

二、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是中国科学院直属事业单位,享有“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中科院地球环境研究所”、 “中科院地球环境所”、“地球环境研究所”、“地环所”等名称的专属使用权,以及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标识的所有权。

三、任何单位或者个人未经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的正式许可或者授权,在服务宣传上使用“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 “中科院地球环境研究所”、 “中科院地球环境所”、“地球环境研究所”、“地环所”等名称或者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的标识的行为都是侵权行为。

四、我所保留对侵权行为人依法追究全部法律责任的权利,由此造成的一切后果全部由侵权行为人承担。

特此郑重声明。

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

二零一零年九月十八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