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古菌的生物地球化学研究现状及对未来的展望(7月30日 上午 9:00)

 

题目:古菌的生物地球化学:研究现状及对未来的展望

Biogeochemistry of archaea: The present and the future

报告人:张传伦 教授

报告时间:2010年7月30日 上午 9:00

报告地点:地环所二楼报告厅

张传伦教授简介:

张传伦(Chuanlun Zhang),地质微生物博士,美国佐治亚大学海洋科学系(Department of Marine Sciences, University of Georgia)和Savannah 河生态环境实验室副教授,同济大学客座教授。从事以脂类生物标志物、同位素示踪, 分子DNA为主要手段的地质微生物学研究。现阶段的研究主要集中在南海、墨西哥湾、珠江、长江、云南腾冲热泉、青藏高原热泉和高原湖泊等地区。在地球化学和地质微生物学等研究领域成果丰厚,特别采用微生物分子标记物的先进手段探索地球物质循环过程开展了大量前沿性的研究工作,先后在Science, PNAS, Environment Microbiology, Applied Environment and Microbiology, 等国际权威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总引用达1013次,H-index达19,获得美国R & D 100(2006)奖。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