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环境所将承办”第八届东欧亚环境变化过程学术研讨会”

东欧亚环境过程大会是由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日本名古屋大学、韩国地质与资源研究所、俄罗斯科学院、蒙古科学院等从事过去环境变化研究的机构倡导发起,旨在促进东欧亚地区气候、环境变化研究机构及人员之间的合作与交流,每年举办一次,已成功举办了七届,业已成为东欧亚地区气候、环境变化研究的高水平科学家及优秀研究生交流研究进展的平台。

第八届东亚欧环境变化过程学术研讨会将由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主办,将于2010年11月7日到13日在昆明举办。

为配合此次会议各成员国新近获取的重要钻孔研究,地球环境所拟定以中国大陆环境钻探工程-云南鹤庆项目为依托。主要议题有:东亚季风和高/低纬度气候联系。印度季风与北和南半球的气候。高,低纬度气候的相互作用对东欧亚大陆环境的影响。欧亚大陆东部及邻近地区的地面过程。陆相沉积物定年与指标测量的方法。大陆环境变化的集成,模拟和趋势预测。未来的研究重点和方向。

 

欢迎海内外同行通过会议官方网站(www.cesd.cn)提交论文摘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