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NAS美国科学院院报

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 of the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ISSN:0027-8424)《美国科学院院报》(PNAS)是与Nature、Science齐名,被引用次数最多的综合学科文献之一,周刊。自1914年创刊至今,PNAS提供具有高水平的前沿研究报告、学术评论、学科回顾及前瞻、学术论文以及美国国家科学学会学术动态的报道和出版。PNAS收录的文献涵盖生物、物理和社会科学,2008年的影响因子为9.38,在SCI综合科学类排名第三位,因而已成为全球科研人员不可缺少的科研资料。

2008年之前,PNAS一直采取出版半年后可开放免费获取的政策,通过订购现刊印本与半年前期刊的开放获取能基本有效满足获取PNAS资源的需求。但从2008年起,PNAS取消了对我国的免费开放的政策,而且从2010年起,取消纯印本订购PNAS的方式,即只能选择订购网络版或印本+网络版才能获得使用。

为了能有效保障我院科研人员对PNAS的获取,综合评估PNAS资源本身的科学价值、重要性、包含学科范围、中科院有需求研究所的范围、科研人员的需求强度和广度以及PNAS资源订购方式的变化,PNAS作为高质量的综合性资源,在全院范围有着较普遍、高强度、经常性的需求。所以,国科图通过2010年新增能力资源建设经费的投入,全额承担PNAS网络版的订购费用,在全院范围内开通PNAS。

 

资源网址:

http://www.pnas.org/

协议期限:2010年1月1日-2012年12月31日

可获取数据范围:PNAS提供订购当年到创刊年的所有期刊的全文,目前文献数量达到了14万篇。

开通范围:全院开通

权限控制方式:IP地址控制,无并发用户数限制

 

请大家注意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知识产权,合理使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