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军骥研究员到湖北理工大学交流访问

  2015年422—23日,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曹军骥研究员应邀前往湖北理工大学进行交流访问。

  22日上午,湖北理工大学校党委书记程幼金、副校长肖文胜在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三楼会议室与曹军骥研究员进行了交流,双方对我国环境保护事业近10年黄金发展期表示赞同,在湖北理工大学环境学科发展、研究特色凝练、人才引进和科研团队培育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并就湖北理工大学矿冶大气环境研究团队的建设提出了建议和设想。随后,矿冶大气环境校级青年科技创新团队负责人张家泉博士代表科研团队介绍了团队依托学科平台、团队发展目标、软硬件条件建设以及当前开展的重点工作和下一步工作计划作了详细汇报。 

  曹军骥研究员肯定了湖北理工大学大气团队近年来的发展成绩,并提出科研团队建设要制定好近期、中长期目标,校级创新团队要尽快向省级创新团队发展,研究领域要向国内外知名科研团队看齐和学习,团队发展任务要分解给每一位团队成员,才能尽快形成一批有影响力的科研成果。环境学院刘先利院长表示,学院会全力支持矿冶大气环境研究方向的发展,在设备购置、项目申报、岗位设置等方面将会重点扶持,力争我校在大气环境研究领域的发展在“十三五”期间能走在省内前列。 

  23日上午,湖北理工大学矿冶大气环境研究校级青年科技创新团队成员刘婷、占长林、郑敬茹及姚瑞珍等人在环境学院三楼会议室先后汇报了各自工作进展、遇到的困难和下一步工作思路,曹军骥研究员对各位成员的工作进行了逐一点评,并就各自困难提出了解决建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