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政府代表团赴中科院地球环境所考察空气污染治理工作

    112日下午,受陕西省政府委托,陕西省环保厅王成文厅长率领省发改委和科技厅代表团一行六人赴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考察空气污染治理工作。曹军骥研究员首先介绍了空气污染治理技术与工程的进展,并强调污染治理不能只依靠传统的污染源控制技术,应该拓宽思路,采取“主动式”控制策略,探索空气污染控制的新思路和新装置。王成文厅长表示,“治污减霾”、优化生态环境是陕西省的重大决策,省委省政府对开展治污减霾行动旗帜鲜明、态度坚决,希望地环所的污染控制新技术尽快进行工程示范,省上将成立专门工作小组,积极推进污染治理工作。座谈会后,王成文厅长一行重点参观了环境污染控制实验室,了解空气污染治理工作的新成果。 

    陕西省环保厅郝彦伟总工、科技处处长张阿萍;省发改委苏园林总工、环资处处长叶立功调研员;省科技厅社会发展处处长曾元辉等参加考察调研工作。地环所安芷生院士及有关部门、中科院气溶胶化学与物理重点实验室的研究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

参观实验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