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器质谱中心通过陕西省重点实验室建设论证

加速器质谱中心通过陕西省重点实验室建设论证

 
    10月25日,陕西省科技厅组织专家对我所加速器质谱中心进行了省级重点实验室建设论证会。专家组听取了周卫健研究员代表实验室做的省级重点实验室建设方案报告,现场考察了加速器质谱中心,对实验室建设情况进行了质询。
    经专家组认真讨论后认为AMS技术已在地球环境科学、考古学、生命科学、海洋科学、宇宙化学等领域得到了极为广泛的应用。建成加速器重点实验室,将大大提高陕西省乃至全国在相关学科领域的创新能力。依托单位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已经在加速器质谱技术与应用、过去全球环境变化研究、现代环境过程等领域取得了国内外公认的成果,已经形成了很有特色的研究基地。科研团队结构合理,学术带头人具有很高的学术水平、承担重大科研任务的能力和组织管理能力。拥有国内一流的大型实验设备,并已向国内外开放。依托单位在实验室建设运行方面能够提供相当的经费支撑、技术支撑、后勤保障。拟组建的实验室所确定的地球环境科学、考古和地质年代学、现代环境及生物医学示踪技术等研究方向具有前瞻性,近期、中期目标明确,定位准确、科学可行。
 
    专家认为我所组建“陕西省加速器质谱重点实验室”的方案可行,条件具备,一致同意立项建设,并建议将实验室名称改为“陕西省加速器质谱技术及应用重点实验室”,并探索在陕西省农业、环保等领域的开发应用。
    陕西省科技厅邱义路副厅长、王云岗副处长,地球环境研究所安芷生院士、康贸易主任出席了论证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