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环境“两委会”全体工作会议在地球环境研究所成功召开

 

2011年9月15日上午,陕西省环境科技委员会与陕西省环境咨询委员会工作会议在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报告厅成功召开。

陕西省环境科技委员会与陕西省环境咨询委员会是陕西省环境保护宏观与综合决策的高层专家机构,其主要任务是对我省环境保护事业发展中的战略性、全局性及重大环境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对环境保护中长期发展规划、重大环境保护地方法律法规制度、重大环境突发事件处置、重大环境保护经济和技术政策、重要环境保护方针措施等提出意见及建议。

出席本次“两委会”工作会议的委员共40人,会议主要任务是回顾总结第二届“两委”成立一年来的主要工作,交流、分析当前我省环保工作面临的新形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

会议由陕西省环境保护厅总工程师樊少文主持,陕西省环境咨询委员会主任安芷生院士致欢迎词。陕西省环境科技委员会主任、陕西省环境保护厅何发理厅长发表重要讲话,他回顾了本届“两委”成立以来的喜人成绩,分析了当前环保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巨大压力,最后对两委工作提出了五点希望和要求。他指出,一是要围绕渭河污染治理三年行动方案,积极开展渭河污染防治的技术研究和咨询服务。二是要围绕《关中城市群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十二五”规划》,积极开展大气污染控制工作,特别是依托大气细粒子重点实验室开展工作。三是要围绕逐步建立完善符合陕西经济发展特点的环境标准体系多出谋划策。四是要围绕提升污染减排的科技支撑能力,积极发挥科技“外脑”作用。五是要围绕促进环境服务业发展,合力推进环境污染治理设施的运营管理工作。何发理厅长强调,“两委”工作是我省环保整体工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环保科学决策的重要支撑,是环保科技管理的重要“外脑”,要求委员们不懈努力、无私奉献,为我省环保事业发展和生态环境上台阶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1何发理厅长发表讲话

图2“两委”委员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