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环所曹军骥研究员应邀做西安市大气颗粒物污染现状及控制对策的报告会

20111229日上午,地球环境研究所曹军骥研究员应邀在西安市政府报告大厅做了题为“西安市大气颗粒物污染现状及控制对策”的专题报告会。西安市环保局罗亚民局长,颜昊副局长,李联盟副局长,张炳淳副局长,梁朝总工程师,科技处陈宁处长,西安市各区、县环保部门负责人及其他工作人员等220多人听取了本次报告。

在一个半小时的精彩报告中,曹军骥研究员详细生动地为环保系统工作人员讲解了大气颗粒物的基本概念及其环境、健康、气候效应,重点讲述了西安市大气颗粒物(PM10PM2.5),尤其是大气细颗粒物(PM2.5)的污染现状。地球环境所观测数据显示,2003年以来,西安市PM2.5每年以 4 μg·m-3的速度呈下降趋势,表明政府控制大气污染的有效性,但浓度水平仍较高。此外,还提出了切实可行的颗粒物防治对策,给环保工作者很多的建议及信心。本次报告会的成功举办反映出西安市政府及环保部门对大气颗粒物污染的关注程度及治理决心,也反映出地环所在大气污染研究方面做出了一定的成绩。我们有理由相信在政府的支持、全市各部门的协作和科学研究的配合之下,我市大气颗粒物污染问题必将逐步解决。

报告会现场 

曹军骥研究员做专题报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