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环所曹军骥研究员作关中及西安大气PM2.5专题报告

应陕西省环境保护厅邀请,3月23日下午,中科院地球环境研究所曹军骥研究员在“陕西省颗粒物防治专题讲座”上作了“关中及西安大气PM2.5现状与控制对策”专题报告。在两个小时的报告中,曹军骥研究员介绍了大气颗粒物的基本概念及其环境、健康与气候效应,结合关中地区实际及地环所PM2.5的多年研究,为环保系统高级管理人员系统地讲解了关中平原以及西安市PM2.5的污染现状与控制对策。提出了PM2.5污染治理工作的复杂性、长期性与正确性,指出2003年以来,西安PM2.5每年以4微克/立方米的速度呈下降趋势,充分证明了西安市政府控制大气污染的有效性,结合历史与现状,提出20年达标的预想。报告还针对颗粒物防治对策,为与会者分析了当前国际上先进的案例与经验。会后还详细回答了与会者提出的问题。

陕西省环保厅郝彦伟总工在专题讲座上做了“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改善城市空气质量的实施意见”的报告,为与会者详细解读了近期陕西省PM2.5防控的思路与对策。张智华副厅长主持了报告会,陕西省环保厅各有关处室、以及西安、咸阳、宝鸡等10个市与西咸新区、杨凌等两个区环保局的主管局长及管理骨干等100多人听取了专题讲座。
讲座现场
 
曹军骥研究员进行专题讲座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