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John A. Ogren博士访问地球环境所

 

应我所曹军骥研究员邀请,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地球系统研究实验室(ESRL)全球监测室John A. Ogren博士于2011年8月21-22日访问地球环境研究所。21日下午,John A. Ogren博士参观了我所气溶胶实验室,双方就全球监测、沉积物中的黑碳研究和气溶胶气候效应等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讨论。并于22日上午做了题为“Aerosols and Climate Sensitivity”和“ESRL/GMD Research on Aerosol Direct Radiative Forcing of Climate”的学术报告。在报告中,John A. Ogren博士详细介绍了气溶胶的直接辐射强迫问题,及其对气候敏感性和全球变暖的影响,这对于我国开展气溶胶气候环境效应研究和深入理解气溶胶的辐射强迫及气候敏感性等问题具有重要借鉴意义。

John A. Ogren博士是国际知名的气溶胶研究专家,目前担任全球大气观测计划气溶胶科学委员会的主席,在Science等杂志发表多篇有影响的研究论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