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威斯康辛大学Jennifer Marlon博士访问地球环境所

 

应地球环境研究所韩永明研究员的邀请,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University of Wisconsin-Madison)地理系Jennifer Marlon博士后于2011年9月18-22日访问地球环境所。Jennifer Marlon博士参观了地球环境所各研究室,并就近期取得的数据成果和进展与地球环境所研究人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地讨论,并拟定下一步的交流和合作计划。访问期间,Jennifer Marlon博士与9月19日下午作了题为“Global fire history since the Last Glacial Maximum 21,000 years ago”的学术报告。通过对全球405个研究地点(包括陆地、湖泊和海洋沉积物)的炭屑记录的统计分析,并把这些记录进行数据拟合,揭示了21,000yr B.P.以来全球的火灾演化历史。在不同的气候系统条件下,全球各地区的火灾也存在空间上的差异性。一般来说,干冷气候条件下,生物量减少,火灾相对少一些;间冰期时期,随着温度逐渐上升,大气CO2浓度增高,陆地植被扩展,覆盖度增多,火灾会明显增多。她认为气候变化是导致全球野火发生的主要驱动因子。

Jennifer Marlon 于2009年在美国University of Oregon取得博士学位,现在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从事博士后研究。其研究成果发表在Nature Geoscience,PNAS等国际主流学术刊物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