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伯尔尼大学Wolfgang Wilcke教授访问地球环境所

应中科院地球环境所韩永明研究员的邀请,瑞士伯尔尼大学地理系Wolfgang Wilcke教授于2011年10月26-30日访问地球环境研究所。27日上午,Wolfgang Wilcke教授参观了地环所各实验室。27日下午,Wolfgang Wilcke教授作了“Polycyclic aromatic hydrocarbons (PAHs) in soil: Global distribution, reactivity and O-containing derivatives”的学术报告。在报告中,Wolfgang Wilcke教授介绍了他们实验室的工作:温带和热带土壤中的PAHs浓度,PAHs的生物来源,PAHs的全球分布,PAHs的溶解性和生物可利用性以及土壤中OPAHs的浓度和传输特征。28日,双方就气溶胶和土壤中多环芳烃(PAHs)的研究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讨论,并拟定了下一步的交流和合作,以及对研究生的合作培养计划。

Wolfgang Wilcke教授近期主要从事元素(有机)循环、土壤中重金属同位素以及POPs的研究。目前,以第一作者共发表相关学术论文45篇。

Wolfgang Wilcke教授在地球环境所做学术报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