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环境研究所组团参加第4届东亚加速器质谱会议(EA-AMS 4)

 

第四届东亚加速器质谱会议(The 4th East Asia AMS Symposium,简写EA-AMS 4 )20111216日至18日在日本东京举行。我所由周卫健院士带队组成5人代表团参加了此次大会,其中周卫健院士做大会邀请报告,武振坤高级工程师做口头报告,鲜锋和陈宁做会议展板(Poster),重点报导了西安加速器质谱中心最近几年在黄土10Be环境示踪、10Be/26Al 暴露年代学和129I环境示踪领域取得的最新成果,并与国际同行进行深入交流,陈宁获得本次大会优秀展板(Poster)奖励。

本次会议共有来自中国(含台湾)、日本、韩国、美国、加拿大和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共计120余人参加,其中包括我国内地西安加速器质谱中心、西安交通大学、北京大学、401研究所、广西大学等单位和机构研究人员。通过参加本次会议,进一步促进了我所加速器质谱中心与亚洲同类机构的国际交流,提升了我所在加速器质谱应用领域的国际影响力。EA-AMS是亚洲加速器质谱应用领域最高级别的会议,大会每两年召开一次,第五届东亚加速器质谱会议(EA-AMS 5)将于2013年在韩国举行。

地球环境所周卫健院士做大会邀请报告

 

陈宁获优秀展板(Poster)奖励证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