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会参议院代表团访问地球环境所

2011年4月23日下午,美国国会参议院多数党领袖(参议院负责人,是美国仅次于总统、副总统的国家领导人)哈里·瑞德议员率领参议院代表团一行37人成功访问了地球环境研究所。

在安芷生院士、周卫健院士和曹军骥副所长等陪同下,代表团参观了地球环境所14C年代学、大气气溶胶、树木年轮、环境磁学和同位素等5个实验室及图书馆,并与地球环境研究所科研人员进行了热烈交流。

考察中,美国代表对中美科技合作表现出浓厚兴趣,不时询问地球环境研究所与美国科研机构以及科学仪器公司的合作情况。得知地球环境研究所与美国沙漠研究所、亚利桑那大学等研究机构开展实质性合作后,哈里·瑞德议员非常高兴,希望双方继续加强科技合作。此次考察给美国代表留下了深刻印象,对增进美国国会参议员了解中国科研状况具有重要意义。哈里·瑞德议员称赞地球环境所的科学家为“smart group”,并赠送了礼物。

该代表团共有10位美国参议院议员(全美目前共有100名参议员),包括环境保护等领域的最重要参议员,是1979年中美建交以来访问我国规模最大的美国参议员代表团。陪同访问的美国各州参议员还包括:Frank Lautenberg (D-NJ),Richard Shelby (R-AL),Barbara Boxer (D-CA),Richard Durbin (D-IL),Michael Enzi (R-WY),Charles Schumer (D-NY),John Isakson (R-GA),Jeff Merkley (D-OR),Michael Bennet (D-CO)。21日在京访问期间,代表团分别受到全国人大委员长吴邦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及外交部长杨洁篪等会见。

据悉,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是此次美国国会代表团安排参观的唯一科研机构。美国驻华大使馆和陕西省外事办公室等有关人员陪同访问。

  合影

参观14C年代学实验室

参观树轮实验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