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ter教授荣获首届刘东生奖章

2011年7月21日在瑞士伯尔尼国际展览中心召开的第十八届国际第四纪联合会(INQUA)上,INQUA现任主席Chivas宣布美国华盛顿大学教授、中科院地球环境所客座研究员Stephen C. Porter博士荣获首届刘东生奖章。

Porter教授是一位在国际第四纪科学领域享有盛名的科学家,对第四纪地质学尤其是第四纪冰川学与地貌学有深入的研究并做出了杰出贡献。曾于1995-2003年连续两届担任INQUA主席。同时Porter教授是一位热心中国黄土研究的专家,他与安芷生院士合作首次在中国黄土沉积中检出Heinrich事件,并成功与北大西洋沉积物进行了对比,指出了气候的遥相关,为区域与全球动力学联系等研究做出了理论上的创新。

Porter教授先后获得耶鲁大学本杰明-西里曼奖 (1962)、华盛顿大学教育成就奖 (1965)、美国第四纪联合会事业成就奖 (2004)、美国地质协会Kirk Bryan奖(2004)、被美国第四纪联合会、美国地质协会授予事业成就奖(2005)、中国科学院国际科技合作奖(2010)。

刘东生奖章:为表彰刘东生院士对国际第四纪科学研究事业做出的杰出贡献,INQUA决定,从本届大会开始,INQUA设立刘东生奖章(Liu Tungsheng Medal),以表彰全世界在第四纪研究领域有重大贡献的科学家,刘东生奖章为终身成就奖,每4年评选一次,并在INQUA大会上颁奖。

       

  Stephen C. Porter教授                 刘东生奖章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