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Broecker教授和Denton教授等一行访问地环所

应中科院地球环境所安芷生院士和周卫健院士邀请,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教授、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Wally Broecker博士和美国缅因大学教授、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George Denton博士等一行11人于2011年8月1日至4日访问地环所。

8月2日,安芷生院士代表研究所对美国科学家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其简要介绍了地球环境研究所的发展历程和现状,同时详细介绍了我所主要科研成果及未来的科学研究目标。在随后举行的学术报告会上,Broecker博士和Denton博士分别为我所科研人员、研究生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系统介绍了其在各自研究领域的最新进展和全球变化研究中存在的诸多不确定性因素,并回答了听众的问题。报告会由周卫健院士主持。报告会结束后,美国科学家一行参观了我所实验室,并同我所科研人员进行了交流。

8月3日,在安芷生院士和周卫健院士等人的陪同下, Broecker与Denton教授等参观了加速器质谱中心,周卫健院士对加速器质谱中心做了系统地介绍。参观结束后,对西安附近的段家坡黄土剖面进行了科学考察,考察过程中安芷生院士与Broecker教授等对黄土记录的古气候信息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讨论。

通过这次访问,将进一步加强和深化我所研究人员与美国科学家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安芷生院士介绍地环所情况及最近的科研成果       周卫健院士介绍加速器质谱中心

 

安芷生院士与Wallace S. Broecker教授等考察黄土剖面

 

   周卫健院士介绍加速器质谱中心        安芷生院士与Broecker教授等考察黄土剖面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