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室内大气污染特征联合研究项目通过验收

   2009年4月14日,由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西安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香港理工大学和美国沙漠研究所四方联合开展的“西安秦兵马俑博物馆室内大气污染联合研究”项目验收评审会在西安顺利召开。自2005年3月开始,由项目负责人安芷生院士和吴永琪馆长领导的研究团队,经过项目组四家单位曹军骥研究员等20余位科学家三年多的共同努力,已完成项目设计的各项任务,取得了良好的成果。在秦俑坑遗址内外建立了大气环境观测系统,对关键大气污染物含量水平、时空分布、来源及发展趋势进行了详细评估;并在秦俑馆培养了专门从事文物环境研究的队伍;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了系列研究论文。项目取得的成果,将对在科学掌握文物保存环境的基础上有效改善文物环境,提出控制治理对策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为陕西省与全国的文物保护研究工作做出贡献,也为更好地保护如秦俑文物等在我国的诸多世界文化遗产的做出高水平的科技贡献。
  
    陕西省政协副主席周卫健、Judith C. Chow、John G. Watson等教授与来自陕西省文物局等单位的领导、专家和学者共30余人参加了此次验收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