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环境所成功举办A&WMA国际特别会议

地球环境所成功举办A&WMA国际特别会议

2010年5月10—14日,国际空气与废物管理学会(Air & Waste Management Association, A&WMA))国际特别会议“Leapfrogging Opportunities for Air Quality Improvement”在西安隆重召开。这次会议由国际空气与废物管理学会及中国分会、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和美国沙漠研究所共同主办。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曹军骥研究员担任本次会议大会主席,美国沙漠研究所Judith Chow和John Watson教授分别担任技术和学术委员会主席。参与此次会议的代表涉及国内外科研机构、大学、企业的高水平科研与技术研发人员共约450名,其中约有180余名国外代表参加,分别来自美国、法国、意大利、墨西哥、加拿大、瑞典、澳大利亚、奥地利、日本、韩国、泰国、伊朗、克罗地亚、挪威、智利、南非、印度、爱尔兰、土耳其、阿根廷、新加坡、德国等总计35个国家(地区),还有来自台湾、香港的多名代表。本次会议得到了美国国家环境保护署、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美国沙漠研究所、中华电力有限公司(香港)和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的共同支持。

这次国际特别会议是AWMA学会首次将会场选择在北美以外的国家举行的。会议安排了6个大会报告、220个分会报告、70个Poster,有来自全球的22家展商参加了仪器展览。来自美国环保署空气污染政策分析研究室Jeffery Clark主任、香港思汇政策研究所所长Christine Loh博士、美国清洁运输国际委员会主席Alan Lloyd教授、美国Rutgers大学环境与职业健康系主任James Zhang教授、清华大学郝吉明院士和复旦大学陈秉衡教授等分别做了大会邀请报告。会议议题包括区域和城市排放源清单研究方法;大气及排放源特征研究与技术;空气质量模式应用;污染物跨境输送;清洁交通选择方案;污染源排放控制技术;空气污染及其健康效应;对能见度、材料及生态系统的负面影响;气候变化及可持续发展;空气质量管理的成本及收益分析科研与政策的联系以及面向大众的科普活动;优化区域和城市地区复合污染的空气质量管理政策。会议闭幕式上评选出了大会优秀论文、优秀报告奖等7个奖项。

大会开幕

会前课程培训

分会场报告

Poster展示

不同于以往的是,会议安排了2010年5月11日晚19:00—21:00在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IEECAS)晚宴。该项活动的开展,让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更进一步增进彼此的交流,向国外与会友人展示了中国特色,并且安排了实验室参观和讲解活动,受到各位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

IEECAS BBQ现场

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使世界范围内空气质量评估和管理各个方面专业并富于经验的科学家、管理层及企业家共聚一堂,分享交流空气质量研究的最新成果、高新技术、先进管理经验;共同为解决来自人为及自然的空气污染问题携手合作,为进一步促进我国空气污染科研、管理及政策等的跨越式发展提供了一个国际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和窗口,在国际空气污染学界产生重要影响。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