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东欧亚环境变化过程学术研讨会”成功召开

11月7日至14日,由地球环境研究所承办的“第八届东欧亚环境变化过程学术研讨会”在昆明召开。中国科学院资源环境局常旭出席开幕式。

来自中国、美国、德国、日本、韩国、俄罗斯、蒙古国、澳大利亚等国家的60余位科学家围绕中国大陆环境科学钻探、俄罗斯贝加尔湖钻探、蒙古豪斯皋湖钻探岩心的研究进展,对东亚欧环境变化过程及其机制展开了研讨。

安芷生院士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他认为本次会议为各国科学家提供了交流两年来研究进展的良好平台,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他同时指出东亚欧地区环境变化记录研究已相对充分,但气候变化机制研究需进一步加强,特别是古气候记录与数值模拟相结合的气候变化过程模拟研究需加强。

在会后的讨论会上,与会科学家决定第九届东亚欧环境变化过程学术研讨会将于2012年在韩国举行。

据悉,东欧亚环境过程国际研讨会是由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日本名古屋大学、韩国地质与资源研究所、俄罗斯科学院、蒙古科学院等从事过去环境变化研究的机构倡导发起,旨在促进东欧亚地区气候、环境变化研究机构及人员之间的合作与交流,业已成为东欧亚地区气候、环境变化研究的高水平科学家交流研究成果的平台。

 
(于学峰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