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颗粒学会第八届学术年会暨海峡两岸颗粒技术研讨会在杭州成功召开

中国颗粒学会第八届(2012年)学术年会暨海峡两岸颗粒技术研讨会于2012年9月5-8日在杭州顺利召开。中国颗粒学会第五届理事会会议暨第二届青年理事会会议、中国颗粒学会期刊(《颗粒学报》、《中国粉体技术》)编委会会议同期举行。本届会议由中国颗粒学会主办,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浙江大学承办,中国颗粒学会气溶胶专委会、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杭州市环境监测站协办。大会学术委员会主席李静海院士,组委会主席曹军骥研究员等。会议总结交流了近年来我国颗粒技术方面的研究开发成果,探讨了本领域国际上最新的研究进展和发展动向,并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会议设立分会场9个,专业课程培训班2个(分别为大气PM2.5专业课程培训及能源颗粒材料专业课程培训)。本次会议共收到投稿论文329篇,参与代表涉及海峡两岸科研机构、大学、企业的高水平科研与技术研发人员共约520人,其中台湾代表35人。

本次会议共邀请8名国内外著名学者做了精彩的大会报告。包括:“中央研究院”物理所胡宇光教授就“Nanoparticles for X-ray imaging, labeling and therapy”的问题做了专题演讲;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Pooi See Lee教授应邀做了“Compatibilization of nanoparticles in hierarchical structures and their applications”的特邀报告等。除此之外,会议还有其他交流报告259个,海报展示76个,其他成果交流14个,参展单位18家,均为历年之最。

为了鼓励全国学者及在读学生积极参会,并投稿颗粒学会期刊,本次会议闭幕式上评选并颁发了新增奖项“‘赢创’颗粒学创新奖”4名(优秀科学家两名,优秀青年科学家两名),及“麦克?《颗粒学报》优秀论文奖”2名。另外,还颁发了传统奖项“青年颗粒学奖”3名,“优秀论文奖”20名,“优秀墙报奖”8名。其中地球环境所的徐红梅博士生荣获了本次会议的“优秀海报奖”。

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为从事颗粒学技术、气溶胶、空气质量、环境污染与控制等相关学科的科研、教学工作者以及工程师、企业等提供了学术交流的平台,进一步加强了海峡两岸学者在颗粒物研究领域的相互了解和合作,共同促进了两岸颗粒技术和大气气溶胶研究的总体水平,总结和交流了我国颗粒学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推进了新技术的应用,并扩大了中国颗粒学会的学术影响力。

大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