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环境研究所成功举办“多彩秦岭”亲子科普活动

  在中国科学院第六届科学节到来之际,由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黄土科学重点实验室和秦岭国家植物园共同举办的“多彩秦岭”主题亲子科普活动于20231021日在秦岭国家植物园顺利举行。本次活动面向研究所及地球环境创新研究院职工,采取自愿报名的方式,组成了16个家庭,共46人的科普活动团队。

  活动合影

  活动期间,首先在秦岭国家植物园科普中心的银杏老师和竹子老师带领下参观了科普馆,通过大美秦岭、自然王国、秦岭印象、珍稀植物和四季秦岭的主线,了解了秦岭的生物多样性,以及本地特有的珍稀濒危植物。

  

  参观科普馆

  之后,在禾草园,让小朋友们采集各种不同形态和颜色的叶子,按照研学手册观察树叶的结构,了解树叶的颜色和功能。并将采集来的叶片制作成植物画。午餐后在榆科园采集植物,学习了如何制作植物标本。小朋友和家长朋友们都非常认真,做出了自己的植物标本作品。

  

  采集树叶

  制作标本

  认识树叶

  和作品合影

  然后在标本馆,观察了腊叶标本、浸制标本、木材标本、种子标本、果实标本、兽类鸟类标本、昆虫标本、古生物标本等,且观赏了多肉植物展。随后到萌宠园,与小动物亲密接触,体验投喂的乐趣。最后乘坐游览车观赏了蔷薇园、木兰园、观景台、花园沟,登高望远,感受秦岭秋季不同海拔的风光。

  参观标本馆

  亲子科普活动最后在欢声笑语中结束,大家采集果子,感受大自然,嬉戏流连。本次活动也是地球环境研究所与秦岭国家植物园科普共建后的第一次科普活动,在孩子心中种下保护生态的种子,让青少年都成为保护秦岭,保护生态环境的践行者。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