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环境研究所参加2023年全国科普日主场示范活动

  2023916日是第20个“全国科普日”,由省科协、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及西安市科协等35家单位联合主办的陕西省暨西安市2023年全国科普日主场示范活动在西安市灞桥区机车公园举行。本次活动主题为“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助力科技自立自强”。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受邀参加西安市科普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并且与分省院各单位在“爱上科学”展区进行科普宣传活动。

  在活动启动仪式中,由省市科协领导为科普教育基地颁发基地牌匾,科普主管李洋代表地球环境研究所接受牌匾。在活动期间,地球环境研究所将树盘、树芯、砗磲等样品呈现给来游玩的群众,通过讲解和直播的方式,介绍它们在地球环境科学研究中的作用。

  希望通过本次的科普日活动,地球环境研究所的研究工作以及成果能被更多的群众所了解,让青少年开阔眼界,为实现西安市全民科学素质“十四五”建设目标贡献力量!


  接受西安市科普教育基地牌匾


  地球环境研究所被认定为2023-2027年西安市科普教育基地  

  

  参加直播活动


  展台前参观的小朋友络绎不绝

分省院参展人合影


附件下载: